关于彤程

彤程公益基金会(英文名:RedAvenue Foundation,以下简称:彤程)是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女士基于回馈社会的理念,回应时代和社会的需要,与心中那份为他人创造幸福的责任,以一己之力凝聚、集结了中国各领域成功与杰出企业家,分别在香港、上海所成立的非公募型基金会。

从2002年到今天为止,十余年近六千个日子里,基金会至今已在中国及全球各地进行助学、救灾、环境保护、西部支教、设立大学奖助学金、帮扶贫困母亲生产救助、救治心脏疾病与白血病患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教育、医疗、科研与可持续发展、社会影响力投资、国际合作为主体的五大社会公益服务体系。

彤程和许许多多人一起,从生活中发现温暖,又把温暖带到中国、乃至世界的各个角落。因为我们相信,只要伸手付出爱,便能看见生命曲折里的光芒、深厚、悠缓、静谧,这是人性中最美好的力量,也是成就共好社会的基础。

最好的故事,永远是那些能激励人心、有想象力、能坚持到底的。未来,彤程仍会带着这份坚持,以爱为开端,善用资源、助力新智,用最创新和负责任的方式,以及最真切、即时、专业的行动,促成并创造公益慈善资本的释放,在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中,共同创造出真正的“社会新实境”,共善人类社会的发展。

定位
以消弥落差、助力新智为己任,用最创新和负责任的方式,以及最真切、即时、专业的行动,促成并创造公益慈善资本最大社会效益的非公募基金会。

愿景
为世界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力量

服务方向
1. 支持医疗发展,促进完善的医疗服务网络,并致力于医疗资源的均化。
2. 帮扶教育事业的发展,并致力于教育机会的平等。
3. 鼓励并支持公益新创事业的发展及专业知识的整合应用,促成公益慈善资本更大的社会效益与可持续性。
4. 其他有关公益慈善及社会福利项目。

核心价值
助力新智我们追求以人为本的创新力量,以突破的思维探索创新的各种可能,支持并聚力社会的进步。

善用资源
我们珍惜每一份资源,用更积极的态度架接、促动各种资源的有机运作与融合,从关怀、行动、扩充成为具有组织性、系统性、自立性、循环性的运动。

强调绩效
我们追求效益的最大化,并以“没有衡量就没有绩效,没有绩效就没有管理”作为最高原则,以此健全、建立组织的经营体质、公共责信和社会信任的关系。

共享价值
我们乐于合作,愿意分享所拥有的知识技能与经验给予所有伙伴,彼此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创造价值,健全环境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