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公益基金会携手爱的分贝基金会 让孩子好好地倾听世界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9-02-28 21:54:34   点击次数:

爱的分贝 ▏ “声”生不息

彤程公益基金会携手爱的分贝基金会
让孩子好好地倾听世界

图源:“爱的分贝”公众号.jpg

2014年春天,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中,诞生了一个活泼可爱的男孩。男孩的名字叫做小奇,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四口之家过得平静又安逸。然而这种平静快乐的生活,却被一个噩耗打破。

小奇被诊断为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想要重新获得听力,必须植入人工耳蜗。可小奇的父亲在村里打着零工,小奇的母亲需要照顾他和上幼儿园的姐姐,拮据窘迫的经济条件下,小奇只能依靠着助听器,捕捉着世界上些许的声音。

图源:“爱的分贝”公众号.jpg

多少个日夜里,小奇的父母因小奇的病情难以入眠,多少次训练中,小奇的语言能力毫无进展,只是简单地原地踏步。终于在2017年2月,小奇父母东拼西凑足了为小奇做耳蜗手术的费用。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无私到为了孩子听力的恢复,不惜花光家里所有积蓄。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伟大到为了孩子的手术孤注一掷,不惜欠下大额外债。经济拮据的小奇一家已无法支撑后续的康复治疗,可仅仅进行耳蜗手术而不进行康复训练终归无法解决小奇的语言问题。

图源:“爱的分贝”公众号(家徒四壁的小奇家).jpg

好在小奇是幸运的。2018年7月小奇获得了“爱的分贝”基金会八个月的康复资助。从无声世界的茫然到初探声音后的惊喜,在八个月的康复训练后,小奇终于可以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与互动。

当小奇的父母得知小奇通过评审、获得资助的那一刻,止不住地说着感谢,基金会的帮助、好心人的捐赠,身边所有帮助过听障儿童的人们,涓涓细流汇成爱的力量。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帮助,才能让小奇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声”生不息。

图源:“爱的分贝”公众号.jpg

可是,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万个像小奇一样的孩子,中国患有听力障碍的人数是2.06亿人,占总人口数的15.84%。7岁以下听力语言障碍儿童有80余万人,因为遗传等因素每年还会有大约3万名患有听力障碍的新生儿出生。鲜为人知的是,听障儿童如果在7岁前得到及时治疗,并积极参加康复训练,其康复率可以超过90%!“爱的分贝”一直在跟时间赛跑,近年来,彤程公益基金会通过资助“爱的分贝”项目,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资助、听力语言康复资助、听障儿童家长培训以及爱耳知识宣传等多样化的形式,在资金支持、政策咨询、就医指导、康复教育培训等方面为听障儿童及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这些听障儿童和家庭走出困境。

生命需要被重视,听力受损的孩子是可以痊愈的。帮助听障儿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但也正是因为它的难度才有了解决的价值,彤程用自身的力量共鸣“爱的分贝”,一步步地唤醒他们的无声世界。我们始终相信,爱的分贝在彤程的助力下声量会不断增加,足以唤醒这些听障儿童沉睡的听力,让他们的世界因爱而变得丰富多彩!

项目介绍

彤程基金会于2017年起携手爱的分贝基金会,设立“爱的分贝•彤程专项基金”。通过人工耳蜗手术植入资助、听力语言康复资助、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爱耳知识宣传等多样化的形式,从资金支持、政策咨询、就医指导、康复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为听障儿童及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让这些儿童能够早日回归有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