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一场新的从医修行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9-11-19 20:45:23   点击次数:

——记2019第七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结业典礼

文图 / 蔡琲、王韡春
编辑 / 亘将

2019年11月18日,2019第七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结业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华医院社工部主任金钟鸣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张宁、基金会秘书长亘将、新华医院院长孙锟等领导及第七届中西部儿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的所有医生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

“中西部儿科专科医师培训”项目是由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与新华医院共同承接实施。旨在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医师提供免费的儿科专业化培训,提高其临床医疗水平及规范化诊疗能力,为我国边远地区的儿童造福,具有非常积极深远的意义。

伴随着《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 纪录片的播放,结业式正式开始。该片主要记录了“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的产生背景以及培训医生在医疗资源欠发达地区如何凭借进修得来的专业临床知识让身在疾病和无间之中的病患儿童得到最好的照顾。细致真切的内容感染了在场各位,让人为之动容。


随后,新华医院医务部主任江来介绍了此次第七届培训班的具体情况。本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共完成了52名儿科医生的培训,覆盖了中国近18个省市。

作为学员代表,来自海南省澄迈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庞焕春和安徽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马其波先后分享了此次培训期间的收获、感悟和此时的恋恋不舍。

一年紧张而忙碌的进修生活已经结束,每一位培训医生们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专业有所侧重的毕业生,进修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一个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正如马其波医生对在座一同培训的同学们所期许的:“即将重返各自工作岗位,我们所有人都将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骄人成绩,这样才能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不辜负自己的美丽人生。”

在两位学员代表情真意切的发言过后,新华医院相关临床科室的领导和医院领导对第七届培训班学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表达了对彤程公益基金会多年来支持中西部儿科医生培训计划的感谢。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张宁也与在场的各位医生分享阐释了彤程多年来致力于儿科医生培训项目的原因和对未来的期许。大家相互勉励,共同努力。


结业式的最后,由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张宁和新华医院院长孙锟院长为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医生颁发了纪念奖杯。在大家的愉快合影中,第七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结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