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和那些温柔的故事——记彤程新材2018圣诞音乐会活动纪事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8-12-24 17:20:00   点击次数:

圣诞的钟声近在耳畔,2018年也即将进入倒计时,在这岁末年初之际,为了让公司员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圣诞节的温馨与快乐,彤程公益基金会在彤程新材旗下的三家公司和总部举办了“那些人和那些温柔的故事”2018彤程圣诞音乐会暨公益活动日的活动。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来自四川凉山的儿童演出团队和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公益伙伴,为集团和旗下三家分公司所有的员工带来彝族歌舞表演和温暖的公益故事。

2018年12月17日,“那些人和那些温柔的故事”2018彤程圣诞音乐会暨公益活动日终于在所有人的翘首以盼中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小朋友们唱歌

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彤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凉山的孩子们以一段热情洋溢的彝族舞蹈开场,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曲“梦点燃的地方”和“爱之语”道出了他们对于对未来坚定的信念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与向往。紧接着,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筹资总监王涵为在场的所有员工介绍了他们的公益项目“捡回珍珠计划”,动人的视频和真情的叙述全方位地展示了他们“捡珍珠”之路的困难以及项目背后对于那些山区贫困孩子的重要意义。随后,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卫东、彤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翔龙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四川凉山的孩子捐赠童书,并对孩子们表示衷心的祝愿,期待他们能以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演出的最后,凉山的孩子倾情演唱歌曲“凉山谣”,委婉温暖的旋律既展示了凉山的美丽风光,也表达出了他们对于家乡的热爱。

在之后华奇(中国)化工有限公司和常州常京化学有限公司的活动中,凉山的孩子同样献上了他们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了所有在场员工热烈的掌声。

华奇(中国)化工有限公司和常州常京化学有限公司

此次2018圣诞音乐会的最后一站是位于上海中心大厦的彤程新材总部,演出当天恰逢总部12月同事生日会,凉山的孩子继续用他们优美的歌声为12月的寿星和在场的同事送去冬日里温暖美好的祝福,孩子的歌声回荡,轻巧地融化了每个大人的心。

最后,在所有人欢乐的合影留念中,“那些人和那些温柔的故事”彤程新材2018圣诞音乐会暨公益活动日至此圆满结束。

多年来,彤程新材在积极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02年起,彤程新材就致力于投身公益事业,定期资助云贵川甘等贫困地区的优秀学生,为他们提供生活补助。截止2018年12月,彤程已资助5,762名初高中生完成他们的学业。

伸手就是现在,爱能改变未来。2019年,彤程新材和彤程公益基金会将继续秉持着企业的核心价值,社会上更多爱心企业和组织共同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彤程新材和彤程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