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荣获“向善公益项目奖”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9-11-08 17:00:13   点击次数:

编辑 / 王韡春

2019年11月1日下午,第二届水滴筹“111小善日”公益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公益界、文娱界、企业、媒体朋友及广大爱心志愿者们受邀参加了本次盛典。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作为合作伙伴出席了此次盛会与各界伙伴共聚盛会现场,见证爱与温暖的传递。

(图源水滴筹·水滴公益)
(图源水滴筹·水滴公益)

本届盛典以“向善而生”为主题,旨在连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商业主体,共同打造向善而生的商业生态和社会环境。水滴筹·水滴公益先后向相关合作方颁发了多个公益奖项,包括向善能量奖、向善公益项目奖、向善榜样奖、向善天使奖、向善传播大奖等奖项。

 

在到场的数十家国内有影响力公益组织中,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和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校园医务室计划项目荣获“向善公益项目奖”。该项目为山区的学生们建立校园第一层守护,把健康卫生教育观念带进山区。

落成的医务室,为孩子们准备有日常消毒药物、视力表、担架、病床等医疗用品和医疗器械,同时还配备了完善的卫生健康和急救书籍。针对学校大班额(高于标准人数:45人班级)的现象和安全隐患较多的现状,多次组织全校学生参加“意外伤害消毒处理”、“预防拥挤踩踏”、“学生老师体检”、“地震、消防疏散演练”等培训。大大提高了孩子、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和遇灾害自救能力。

项目开展至今已落地5个地区(河北张家口、福建福州、山东济南、滨州、四川凉山)8个医务室,直接受益人达7,300人,间接受益人20,250人。

能够参与到这场由爱心、温暖、感动和励志交织而成的公益活动中,未来的彤程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履行自身的责任与优势,坚守着公共价值的责任,以消弭落差、助力新智为己任,用创新和负责任的方式,以及最真切、即时的行动,致力社会资本的再生,促成并创造公益慈善资本最大的社会效益,挖掘崭新的、纯粹的社会活力,助力社会的发展。

ijjq13d8.jpg

-END-

14k5mov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