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捐赠助力“流利说乡村教师赋能计划”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20:31:58   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3日上午9时许,“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流利说专项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暨“流利说乡村教师赋能计划”进阶工作坊开班仪式,在杨浦区长阳创谷中心流利说未来展厅内顺利举行。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先生、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博士、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锐先生及沧源县教育局副局长龚正富先生等人出席此次仪式并上台发表讲话。

活动开场由主持人致辞,向所有莅临嘉宾领导及云南省沧源县及青海、甘肃、湖南等地远道而来的骨干乡村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紧接着,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先生代表基金会向“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流利说专项公益基金”捐赠支票,由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博士代表接收,并表示真挚感谢。

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代表基金会捐赠支票
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代表基金会捐赠支票

在此之后的“流利说乡村教师赋能计划”进阶工作坊开班仪式上,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先生、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博士、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锐先生及沧源县教育局副局长龚正富先生先后上台讲话并为参与项目的乡村教师送上美好祝福。

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先生的发言中表示,教育是人类求好的历程与成果,不仅是文化的传递,更是要满足文化本身的延续和更新的要求。在此其中,教师极具其特殊性与复杂性,每位老师都承担着任重而道远的使命,他们承载的不单单是知识和文化的体系,更是生命的延续。感谢每位老师的作育英才。并对在场各位老师致上深深的敬意。预祝培训能够圆满顺利。

活动最后,在所有人的合影留念中,此次“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流利说专项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暨“流利说乡村教师赋能计划”进阶工作坊开班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活动最终在所有人合影留念下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最终在所有人合影留念下圆满落下帷幕

由上海彤程公益金会大力支持,作为流利说三大公益项目之一的“乡村教师赋能计划”发起于2017年,通过为乡村教师免费提供AI英语课程,帮助他们提升英语水平,更好地进行教学服务。2019年, “乡村教师赋能计划”全面升级迭代,为乡村教师开展线下普惠式进阶培训,在帮助乡村教师提升自身英语能力的同时,优化教学水平。此次进阶工作坊还引入了牛津大学出版社外籍专家、上海市区级教研员,以及上海市中小学名师等专业人士,为乡村教师提供线下的英语教学法方面的指导。目前截止至2019年9月,“乡村教师赋能计划”已经累计服务超过 2,861名乡村教师。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未来,彤程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携手流利说专项公益基金,持续用科技的力量助力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升教育信息化的效果和效率,贯彻“赋能每一个人实现最大潜力”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