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彤学会北京站圆满举行 ——挑战全新青年热血法则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9-12-07 13:00:41   点击次数:

图文/王艺杰、王韡春
编辑/亘将

2019年11月30日,彤学会(北京站)在北京朝阳区文创园内顺利拉开序幕。近4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彤程珍珠生和BB珍珠生以及上海彤程基金会秘书长亘将、项目总监王艺杰、项目主管顾智雯和彤程新材销售工程师巫朝俊相约齐聚北京,开展了一场两天一夜的彤学会活动。

文创园内彤学会正式拉开帷幕
文创园内彤学会正式拉开帷幕

30日下午,预热多时的彤学会在朝阳区的文创园内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虽然高中毕业多时,或许是缘分让每一位珍珠生聚首于此,或许是背景互异但不向逆境低头的动力让每个人心心相惜,但更多的是珍珠生们对于彤程这个大家庭的依恋之情,让这群散落在北京四方的彤学们前来赴约。

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带领大家一起开展一系列小组破冰活动
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带领大家一起开展一系列小组破冰活动

策划自此彤学会,希望通过聚会让散落的珍珠生们能够再次欢聚一堂将这一份温暖与价值传承下去。




踏着北京初雪,寒冷的气息到让进场后的同学们一度笼罩在凛冽的寒气中没有暖和过来。为了消除大家的陌生和疏离感,由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带领大家一起开展一系列小组破冰活动。随后的互动游戏中,现场氛围骤然热闹起来,同学们活泼的天性逐渐放开,个个洋溢出热血、活力的模样。

青春活力的彤学们
青春活力的彤学们

晚餐过后,同学们围坐一起,静听神秘大来宾进行分享。快门三秒钟公益项目创始人、五八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袁柯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公益基金秘书长,公益圈人称“乔帮主”的乔颖讲述他们身上发生的有趣而难忘的经历。

三位嘉宾开展的圆桌论坛和同学们进行深度互动
三位嘉宾开展的圆桌论坛和同学们进行深度互动

从个人的成长历程到如何开启一个社会实践的创意,从迷茫人生中的选择到如何从新鲜人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两位嘉宾慷慨分享,掌声和笑声不断。最后引用袁柯的座右铭“没有尝试,就不知道结果”。互动分享结束后,亘将、袁柯、乔帮主做了圆桌论坛,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互动。

每一次分享,都是一次爱的传递,每一句箴言,都是一种无形的鼓励,从她们渴望而坚定的眼神中,我们感受到了未来的力量。


活动第二天,CityWalk城市探索主题活动,身体力行的丈量这座城市。由文创园出发,同学们一路规划行程路线,一同寻找目标,一齐合影搞怪,一块奔走交流。走过孔庙国子监、雍和宫,感知建筑中飞檐斗拱的历史沉淀;穿越史家胡同、东交民巷,领略最北京的胡同风景,留下了穿梭的青春身影,也留下了彤学们青春洋溢的欢笑声。



掌声与欢笑声中,这一次的彤学会北京站渐渐拉下了帷幕。彤程至今已资助彤程珍珠生与BB珍珠生近六千人,因为彤程,我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彤学”。彤学会的目的是希望能够让大家在家聚的同时深度交流共创青年可持续发展平台,用持续的支持和关注度让同学成为彤学,成长路上并不孤单,不止于校园生活,不止于日常学习,日后的岁月里,每颗石头也都会在这一片相连的大海中熠熠生辉,成为闪亮的珍珠,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还有这样一群人陪着我们一起走下去。“彤学”家聚,让爱更了解爱。

“当每一只蝴蝶扇动小小的翅膀,振翅而飞,将铺天盖地席卷起一场改变世界的巨大风暴。”这就是蝴蝶效应的现象。无法预期的变化,起始于原本看似无关紧要的改变,青年发展亦是如此。世界上有几近50%是小于25岁以下的青年人口,当这些青年人们一同创新、翻转、与改革时,创造出巨大的正面连锁反应,这是一个多元化下充满挑战的时代,更是一个“觉醒时代”。

我们愿成为这一大时代下的微小但有力的推动者。关注青年行动与创变及未来社会中青年人所引发的变革与影响力,做青年成长和发展中,可持续的关注者。

我们期待能丰富青年人自我价值观、帮助他们寻找面对冲突时的应对实力,培养对世界的敏锐度,对生命的态度、行动中的社会影响力。

用行动实现创想,用创想改变生活,让每一位青年成为创变者,共叙热血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