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BB & Ning专项基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05 14:32:02   点击次数:

在芳菲四月,春风吹红了桃花,也暖了人心。荣誉理事长张宁、战略及决策执行委员陈锦詠发起的”BB&Ning 专项基金”通过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会正式开放申请,主要面向甘肃、贵州、云南等几省的珍珠生,为他们通往美好未来的道路上又增加了一片光明。

BB & Ning专项基金”是由荣誉理事长张宁(彤程珍珠班捐赠人)及战略及决策执行委员陈锦詠(BB珍珠班捐赠人)共同捐助成立,旨在帮助需要额外资助的珍珠生,给予陷入突发、急难或其他因素而可能导致学习中断的珍珠生暂时性的经济补助,让他们安心就学,获得更多的资源以俾利完整学习。

此专项基金成立的缘由要追溯到201611月,荣誉理事长张宁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与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创办人王建煊夫妇、理事长秦荣华夫妇、秘书长姚霁光先生等人一行远赴甘肃,探望了“捡回珍珠计划”合作学校甘肃白银一中、靖远一中、会宁三中及河畔中学的珍珠生。在实地家访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些珍珠生极其困难,虽然有爱心人士资助的每月250元的生活补助,但物价的飞速提升使在学校的生活的珍珠仍难以为继。还有一些珍珠生家庭突发急难,因缺乏救助而完全陷入困境……在了解到新华已故理事赵育洵女士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于额外资助这些特困的孩子后,荣誉理事长张宁当即表示这也正是她想做的。从甘肃返回后,彤程公益基金会的负责团队很快与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开始共同着手专项的执行方案拟定,并于20173月起正式开放专项基金的申请。

2011年起,张宁女士和陈锦詠女士已捐赠了共两千三百多名高中珍珠生,两个彝族儿童班及近三百名大学珍珠生。如今她们二位又再次向特困的珍珠生们伸出援手,力求让那些为了求学苦苦挣扎的同学们再无后顾之忧。我们想替受助的珍珠生们对两位善良的姐姐说:春风十里,不及有你!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2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