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有你真好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作者:江欣怡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51:42   点击次数:

这个夏天,有你真好
图文 / 彤程珍珠
整理 / 江欣怡

02l6whcu.jpg
今年夏天,二十几颗已经高中毕业了的彤程珍珠们与其他数千名珍珠生齐聚嘉兴,以营员的身份参加夏令营活动,随后他们又奔赴全国各地的珍珠班,化身辅导员为小珍珠们展开夏令营活动……

lu7vcvpk.jpg
在嘉兴,彤程珍珠们遇到了彤程的凌经理,凌经理与大伙儿促膝谈心,能亲眼见到曾经资助过他们的捐赠方代表,大家都乐开了怀……

“很开心能在夏令营期间看到凌姐,以前对于自己的捐助方并不了解多少,很希望能有机会了解彤程珍珠班。而这一次见面给我带来深深的感动,和凌姐和贤朋学长聊天感觉很轻松和愉快。凌姐关心我们的生活、情感和其他各方面的状况,如同家人之间的关怀。而这些让我更深地感受到了爱和公益的力量。感谢帮助过我们的爱心家长们,有你们真好!”

——石繁
12级贵州省都匀市第三中学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湖北大学

“人生何处不相逢,何处无惊喜?在夏令营悄悄过去三分之一的时候,我见到了温柔大方、善良可爱的凌姐,她就是我们彤程珍珠班的捐方来到珍珠之家的代表,遇到她真的特别开心,因为我们都知道,她们一直都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们这些小珍珠。更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听说来着我们母校六盘水市第三中学的小伙伴也要来珍珠之家。果然,第二天晚上,他们就到珍珠之家了。人生三大喜事之一他乡遇故知,在珍珠之家遇到多年前的老同学已经觉得满足了,没想到还能遇到学弟学妹,真的是太开心了。唯一的小遗憾就是他们比较害羞,被学长学姐的热情吓到了,哈哈!曾几何时,我何尝不是如他们这般?”

——陈云桃
12级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长春工程学院

“通过这次夏令营,亲自见到了彤程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凌姐姐,还看到了一直资助,关心我们的彤程董事长张宁姐姐,虽然只是照片,但仍由心觉得很漂亮,很年轻,很有气质。一直以来,只晓自己是彤程珍珠班学生,只听过彤程。此次之后,知晓了彤程不仅给了我们物质上的资助,还一直关心着我们的生活状况,与未来规划等。”

——周玉婷
13级贵州省贵定中学
现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

“感谢凌姐一直陪伴我们,还特地腾出时间和我们谈心聊天,给我们解答疑惑,还把好吃的分给我们。谢谢凌姐,谢谢彤程集团的哥哥姐姐们,因为有你们的爱心资助,我们才能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考上大学!因为有你们的关怀,因为有你们的时刻关注,不管我们走到多远,心中始终铭记你们的支持,我们会走得更远!感谢有你,遇见你们,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有你真好!”

——龙甜
12级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福州大学

“能够在刚到珍珠之家的时候,就见到高中资助自己的家人。真的很幸运。自己是彤程珍珠班的,认识的第一批珍珠小伙伴便是因彤程,可以说是因彤程而美丽。刚到珍珠之家,凌姐便召集我们彤程的小伙伴们,亲切的和我们交谈,大家一起诉说着大学遇到的烦与恼,在珍珠之家的想与念,完全像是一家人一样,将自己想得与其他小伙伴分享,与大家分享,没有芥蒂,没有隔阂,就是一个家一样,与大家交流的同时,接受大家好的建议。如果说家是温馨的,那么在家里遇到熟悉的家人更是让人开心得不的了的。”

—— 谭宾宾
12级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
现就读于贵州医科大学

qfxjypik.jpg
结束了嘉兴夏令营,大家奔赴全国各地的珍珠班,与小珍珠们一同开展下一阶段的夏令营活动,其中有两颗彤程珍珠更是有幸遇到了BB小珍珠……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转眼就到了说离别的时候,害怕离别时给不了弟弟妹妹们灿烂的笑容,所有的辅导员都没有和弟弟妹妹们说我们几点走,临走前一天晚上弟弟妹妹们一直追问着我们几点走,坚决不说。第二天早上六点钟走出宿舍第一眼就看到二十几个孩子们冷得瑟瑟发抖的身躯,争抢着给我们拿行李,走到学校门口弟弟妹妹们排成一排都在学校门口,每一个挽留的眼神都让人想要用心呵护,都让人回味无穷。即使是带有寒意的清晨,也抵挡不住见最后一的欲望,也抵挡不住挽留的热情。

短短五天的时间让我来不及记住每一张可爱动人的脸,但是你们的面容是我用一生去品味的美酒。每一次的触动心弦都是我一辈子想要去回味的臻品。回忆太沉,思念太重,我愿与尔成一辈子的挚友。”

——石——杨沙沙
12级贵州省兴义八中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福州大学

“彤程,BB,何其有幸,刚好遇见你。一名彤程珍珠生的我,第一营到了云南大姚一中,BB珍珠班,和BB班珍珠生们共处了五六天。五天中,有和谐共处时的欢声笑语,有倾心分享时的感动泪流,有相遇时的那一抹会心一笑,有相别的那一声声珍重与不舍。2017,这个夏天,大姚一中,有你真好!一切,都是最美的回忆。”

————周玉婷
13级贵州省贵定中学
现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

wwokm94t.jpg

“在这个2017年的夏天,一群小黄人,小红人,还有蓝精灵的故事,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或许在某一天,我们再会相遇,而在那时,我们的小黄人变成了蓝精灵,而我们的小红人变成了小黄人,继续着番茄炒鸡蛋的故事!这个夏天,有你真好!!!

——————焦勇浪
12级遵义航天高级中学
现就读于四川大学

“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我认可自己。因为他们,我也自信,勇敢,敢于表达。我深切地体会以身作则之四个字的含义,我想要带给他们的东西,首先我要自己做到,自己先拥有。想要带给他们自信的我,也变得自信;想要带给他们勇气的我,自己也勇敢了;想要让他们爱分享,我也开始分享许多自己的事;我也开始由自己变成团队。原来自己的行为原来是那么的重要,重要到会影响我身边的人。用生命影响生命,我们都因为彼此而改变。”

————————宋荣丹
12级开阳县第三中学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南京邮电大学

“看到高二、三的珍珠生学长学姐给刚上高一的小珍珠们建议,告诉他们自己的经验,真的超级开心,正是因为珍珠生之间的这种相互关心,彼此扶持,才让珍珠生这个大家庭真的想家一样。”

————周明
12级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
现就读于四川大学

“因为感恩,因为信任,因为我们走进了彼此的生命。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都会带给他们影响,所以我格外谨慎。我知道我会给他们的生命里留下一点点印迹。唤醒他们的内心,自我期许,然后慢慢实现,为他们点燃梦想的火焰。我骄傲,我是一名爱的传承者,一名珍珠生。用实际行动传递有爱走遍天下的理念,我坚信中国必定由人口大国变为爱心大国!”

—— ——张美玲
12届白银市第一中学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

“仔细想想,好好回忆了自己20年来的20个暑假,似乎,今年这个暑假,格外难忘,充满美好。很久以前,或许我会有些许自卑,因家庭贫寒而感到卑微,可现如今,这点想法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在的我,会为自己是一名珍珠生,感到荣幸与幸福。这一次的夏令营,给我带来好多好多。王爷爷的讲话,如同是生命关键时刻的一个引导,让我对自己,对未来又有了一个明确的规划。在夏令营中我认识到了一群可爱的小黄人,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然而志同道合,我们谈生活,我们也聊理想,即使只有20多天的相处,但我知道,我们的关系,会是一辈子。高中营看到了当初自己的模样,青涩,对未来却又憧憬着,去带他们,感觉也是让自己再回味高中生活,曾经的日子,不能忘。成为珍珠生,会是这一辈很幸运的事儿。遇见彤程新材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亦是生命中美好的一段缘分。路还很长,我们要一起加油! ”

—— ——张港
12级贵州省遵义市航天高级中学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四川大学

“在营会期间,我们做了没有做过的事情,考虑了之前没有考虑到的事情,对每一位小黄人来说,这个过程对他们的成长帮助很大,而且对高中珍珠学弟学妹的成长更大,我们通过短短的几天时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变得无话不说,在最后分别时我们都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让自己的眼眶湿润,但是当我们进行最后一个拥抱时,我的眼眶还是湿润了,这是一场盛大的别离,对我们未尝又不是一种折磨,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选择参加此次的夏令营,还是会选择和你们在一起。”

—— —— 罗维祥
12 级甘肃省白银市第一中学彤程珍珠班
现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

初高中助学:

通过多年来持续不间断的支持,已有5,039位“成绩特优、家庭特贫”的高中学生在彤程的帮助下顺利进行高中阶段学习。

每年以“生活补助+ 免学费”的计划施行中,不但为他们的经济压力减负,更通过多次回访交流、书信往来鼓励、温暖着每个孩子的心,有温度的陪伴着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