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生命的重量——记2018第六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结业典礼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30:59   点击次数:

2018年11月12日,2018第六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结业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华医院金钟鸣主任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新华医院院长孙锟等领导、第六届中西部儿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的所有医生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

210766302642460860.jpg

结业典礼一开始,新华医院金钟鸣主任为在场的各位播放《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 2018年宣传影片。影片主要记录了“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的产生背景以及培训医生在医疗资源欠发达地区如何凭借进修得来的专业临床知识让身在疾病和无间之中的病患儿童得到最好的照顾。

随后,新华医院医务部主任江来医生介绍了第六届培训班的情况,此次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共完成了46名儿科医生的培训,覆盖了中国近18个省市。

紧接着,来自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的张燕医生和来自成都儿童专科医院的阳洋医生代表所有第六届中西部培训班的医生进行发言。两位分别分享了过去一年他们在新华医院所学习到的儿科临床治疗经验和感受到的来自新华医生对于职业的不懈追求和努力。

一年的培训时间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所有参加中西部儿科培训的医生来说却是他们职业路上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儿科医生,他们就像是孩子通向这个世界的桥梁,他们的医疗技术越精湛,孩子脚下的路便会愈加坚硬。

769592492014814718.jpg

在两位学员代表情真意切的发言过后,新华医院相关临床科室的领导和医院领导对第六届培训班学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表达了对彤程新材料集团多年来支持中西部儿科医生培训计划的感谢。彤程基金会秘书长亘将以影片中医生的分享向在场的各位进一步阐释了彤程多年来致力于儿科医生培训项目的原因,和六届医生学员所创造每年120万人次的病患儿童看诊服务数量。

531000739584250842.jpg

最后,由彤程新材董事长张宁和新华医院院长孙锟为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医生颁发了纪念奖杯。在大家的愉快的合影中,第六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结业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