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助学 | 彤程有爱 杉树有情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3-20 14:44:22   点击次数:

疫情面前 教学新法

疫情特殊时期,孩子们的学习转变到了空中课堂,老师变身“主播”,同学们也忙着各种切换网课场景,可谓是交换在各个软件中应接不暇。

您想象中孩子上网课应该是这样的?

而实际上孩子们上网课可能是这样的?

还有一群身处偏远地区的娃娃们,他们上网课是这样.....

你努力求学不放弃 我寻找你的脚步不停息

智能手机已经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城里很多年轻人一年就要更换一台新手机。

而很多偏远地区的学子们,为了能够顺利跟上学习,上网课,要全家人轮流使用一台手机,可能要走好多山路去“蹭网”。

教学新法 暖心助力

疫情期间,关注到很多杉树班的同学上网课困难的问题,杉树公益联合彤程公益基金会对3000多名杉树生开展线上问卷调查,了解上网课碰到的情况。

经过电话核实情况后,最终筛选出家庭确实困难无智能手机无法正常上网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智能手机资助。

杉树公益根据需求安排落实购买手机,方便学生网课使用,并第一时间寄送至学生手里。

孩子们收到手机后非常的开心,也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彤程基金会的感谢,有了智能手机他们终于能按时上网课,再也不用排队“抢”父母的手机了。


四中2017级彤程杉树班合照

QQ截图20200320171417.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彤程有爱,杉树有情。期望疫情早日过去,孩子们能再回到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的教室里一起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彤程公益基金会自2015年至今与杉树公益基金会共同合作支持云南、贵州、四川等地资助1369名贫困地区高中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目前在读彤程杉树生940名。彤程公益基金会不光给孩子们提供生活费的资助,每年还会来到学校组织交流,给彤程杉树生们精神上的滋养。

这次疫情期间,彤程也在持续关注孩子们的需求,想孩子所想给他们最切实有力的帮助,停课不停学,我们共同在行动。

同学心声

——酉阳二中 冉同学

感谢你们,一直无处不在的关心,彤程像冬日柔和的阳光,温暖杉树心窝。我会牢记你们的帮助,努力刻苦,争取未来能成为一棵也能让人乘凉的杉树。千字表时无一出,万句心声凝一句:由衷地感谢你们,彤程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

——毕节民中 王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