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八届第二期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5-14 16:07:46   点击次数:

2020第八届第二期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招生简章

一、计划目的
1.主要服务区域以中西部及医疗欠发达地区二级以上医院的在职儿科医师,预计招募人数50人。
2.通过半年或一年的专科培训与临床实习,为中西部地区免费培训儿科专科医师奠基专业理论知识和更厚实的专业医疗技能,使其能成为一名能够独立开展儿科专业医疗服务的专科医疗人员,实现中西部儿童就医的医疗提升与医疗照护的提升,保障儿童就医的权益。

二、主协办单位
项目指导单位:上海卫生及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民政局
项目发起单位: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项目赞助单位: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执行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新华儿童医院

三、培训及临床实习科别
新华医院、新华儿童医院儿科全科、儿心脏中心、新生儿科、儿呼吸内科、儿急危重症医学科、儿肾脏免疫科、儿神经内科、儿血液肿瘤科、儿感染科、儿消化营养科、儿内分泌及发育行为儿童青少年保健科、儿泌尿外科、儿普外、小儿骨科、儿童心理科。

四、培训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新华儿童医院

五、培训日期
2020年7月31日到2021年1月31日,培训周期为半年制(详见报名表)

六、报名资质要求
1.本科毕业从事儿科专业3年以上,或专科毕业从事儿科专业5年以上,(工作年限以取得资格、执业证书时间算起)年龄小于45岁。二级以上医院工作,需有病房轮转经历。
2.所有参加此计划的学员需通过儿科专业的考试,此考试由新华医院专家组负责实施,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学员。通过考核,被录取学员均可获得,由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与新华医院成立专项基金,提供录取学员生活补助款每个月1,200元;同时免培训费、住宿费及补助一次往返交通费。

七、报名日期及方式
请至彤程基金会官网 www.rafoundation.org.cn
下载报名表,将纸本个人简历、进修科目(只限选一个科)、一位高级职称医师推荐信、加盖单位公章的介绍信及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学历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寄到: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号,收件人:上海新华医院儿内科袁迂珍医生,电话:021-25076424。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

八、录取通知
新华医院收到报名表,经评审资格筛选后,符合资格者于2020年7月20日前于彤程基金会网站上公告。

九、报到及考试日期
面试及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报到地点:新华医院、新华儿童医院。
报道时间为7月30日。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上海新华医院:袁迂珍医生
电话:021-25076424 邮箱:xinhuaerneike@sina.com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号17号楼205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顾智雯女士
电话:021-62109966#749 邮箱info@rafoundation.org.cn
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大厦25楼

点击此处下载报名申请表.doc (15.09 KB)

项目介绍

据《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的数据显示,2016年底,中国的儿科医生数约为12.8万,而全国共有2.3亿名0至14岁儿童,每万名儿童仅拥有5.5位儿科医生,相比美国万名儿童拥有16名儿科医生的比例,相形见拙许多。

彤程于2012年起,携手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开启“中西部儿科专科医师培训计划”,旨在通过一年的专科培训与临床实习,为中西部地区及医疗欠发达地区免费培训儿科专科医师奠基专业理论知识和更厚实的专业医疗技能,回归以人为本的医疗实践,建立有利于儿童医疗的照顾环境,提高中西部地区儿童的生活质量。

到2019年12月已参与培训的医师有一共有329名,每年创造病患儿童就诊服务量达1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