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 爱地球,不止地球日!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21:21:55   点击次数:

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联合彤程新材、上海中心片区工会联合会、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总工会,共同发起环保进楼宇主题活动,通过与白领群体的环保互动,倡导践行低碳生活。同时在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开展环保知识问答活动,并向参与者提供环保奖品,旨在让白领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强环保意识,为保护地球贡献力量。

我们鼓励生活在城市森林中的公民们,用低碳生活的方式,为地球减负,共同修复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1970年的今天,为了唤起公众对地球生物多样性和环境现状的思考,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世界地球日”由此诞生。

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减少、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我们生活的这颗蔚蓝星球正面临着多种危机…51年过去了, “世界地球日”迎来了它的第52个纪念日。

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保护地球,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未来。

爱地球行动 · 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彤程公益基金会携手彤程新材及其各个子公司和各个工厂,自3月27日 “地球一小时”起,开启动“爱地球行动”活动,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我们倡导从9个常见小事开始,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参与环保行动,减少塑料使用,相信每份微小的力量都终将汇聚成改变人类命运的洪流。

节约用电,随手关灯
珍惜水源,点滴做起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绿色出行,节能减排
保护动物,拒食野味
力行光盘,杜绝浪费
外卖就餐,自备餐具
节约用纸,双面打印
下班检查,关灯锁门

活动吸引了大量路人的关注,来自彤程新材的刘念平博士耐心向参与者解答环保知识。

截止至活动结束,共有近500多名公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相信大家更通过环保知识问答加深了对环保的认知,会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变得越来越好!

矢志环保、助力可持续发展是彤程公益基金会一直以来的态度与决心,也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对地球的保护和对自然地敬畏,不仅仅停留在这一天,这个月,这一刻。

每一寸土地都被珍惜,每一次善意的行动都值得被鼓励!

用小小的改变,给地球一些关注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