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连接大山与世界的梦想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05-09 22:15:25   点击次数:

玛小徐是一名大山里的小孩,今年读三年级。课下,支教老师郭老师发现玛小徐急匆匆地,眼睛里还泛着泪光,正在慌张的翻东西,便问他:你怎么啦?玛小徐说:老师,我的画丢了...”

前段时间,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个绘画比赛,每个同学都可以参加,被评选的上就可以去大城市上海。玛小徐也积极参加了这个活动,平常活泼好动的他在画画时格外认真和安静,他的作品受到了大家的赞扬。如今,玛小徐的第一幅画丢了,他责怪自己没有好好地保管。不过很快,玛小徐又振作精神,重新画了一幅,并且让玛小徐很开心的是,他的作品过了初赛,这意味着他离自己想去的上海又近了一步。


玛小徐和他的作品


玛小徐和他的作品

在大凉山,有许许多多像玛小徐的孩子,他们生活在大山里,但心里却装着整个世界,他们也梦想着有一天能走出去,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走一走。“我知道他们内心是渴望的,因为我们班很多孩子连西昌都没去过,他们也想出去看看。”郭老师说到。

由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发起,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基金会,上海中心片区工会联合会,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小手涂绘梦想,大胆绽放光芒”-致敬建党100周年的公益画展活动给了这些远方孩子们的一个探索梦想的机会:参加绘画比赛并且作品被参展的孩子就可以获得一次前往上海的旅程。

“我是大山里的孩子,我渴望能够走出去回报家乡”这幅画的作者是红苕坝小学五年级一班的阿克伍基,指导老师赵雪。这是凉山孩子参赛作品中的一幅。截至目前为止,凉山赛区和上海赛区共190多幅作品通过了初试,复试阶段,将会选出56幅作品


阿克伍基的画

孩子参与绘画十分积极,用绘画表达自己心中的梦,表达自己对家乡的喜爱,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欣喜,对外面世界的渴望。希望这些孩子最终可以圆梦,但无论梦想是否成真,他们已经在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