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涂画梦想 大胆绽放光芒” 100周年公益画展巡展开幕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07-13 23:42:35   点击次数:

继“小手涂画梦想 大胆绽放光芒”100周年公益画展首展在上海中心后,近日,画展巡展首站搬至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胶州路15号),展出至本月底。

本次巡展恰逢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暑期游园会周周演活动,向公众开放的当日便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参观。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老师表示:“我中心每年都会举办很多实践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引进该公益展是为了让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的学生接受更多艺术熏陶,激发他们创作更丰富的热爱生活作品。”

对于每一幅展出的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丛书组编委、亚太艺术教育创意交流协会理事娄晟才先生点评说道:“我们小朋友的每一幅画面都反映自己眼中的生活,关注生活,热爱生活,表达出生活的完美主题。其中,《彝族火把节》作品体现了山寨文化正能量的喜庆场面,使用大胆到位的色调,传达出热闹的场景极富冲击力;《我的航天梦》作品表达了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在作品中小画家画出自己的家,显现了心有多大,融合梦就有多大的心灵呼唤。”

来自大凉山赛区和上海赛区的孩子们用青涩灵动的画作诉说着他们眼前的世界,用鲜艳跳脱的颜色表达出他们生活的热情,每一幅都承载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满满祝福。来看巡展的大小朋友们站在喜欢的画作前,细细观察和欣赏,并与同学们交流各自观点。来自青少年活动中心夏令营的王同学表示:“这里有很多画我都很喜欢,有许多课堂外的场景和故事,今年是党的100年生日,我也想画出我自己的作品。”

据悉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每年暑假都会开放众多公益体验课程,吸引全上海市的中小学生学习。彤程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积极践行各种公益活动,合作方杉树公益基金会也是始终践行“让生命影响生命”的使命,促进爱的延伸,善的循环,人的完善。

此次公益画展之旅,从浦东新区展览至静安,辐射人群近万人,此后有望在上海各区县继续展出。金领驿站站长、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黄伟国先生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来自大凉山和上海地区的孩子们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祝福,也让参观者感受到各赛区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公益画展可以提高所有参与者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度,也促进了公益事业的多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