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材料科学论坛”将在北京大学开讲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09-23 00:11:30   点击次数:

发展新工科,开辟新局面。“彤程材料科学论坛”将于2021年9月24日在北京大学开讲,首场主题:《材料科学创新之道》。

课程介绍

“彤程材料科学论坛”是由彤程公益基金会支持创办,是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的一门“工程创新教育”类课程。

随着人口增长、城市化进程和生活水平提升,全球面临诸多挑战。材料科学是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所在,学术界、社会、企业对于材料及发展趋势有着不同纬度和角度的解读。

首场讲座的主讲人楼剑锋博士,现任巴斯夫全球先进材料及系统研发总裁。楼博士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材料科学创新之道。通过纳米技术、电子和电池等行业的创新案例分析,讲座将重点阐述材料科学如何满足行业和社会的发展需求,以及,材料科学如何紧扣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助力回收和循环经济,以创新引领未来。

楼博士注重研发在全球关键市场的布局,以客户为导向,聚焦可持续发展,秉承“开放式创新”和数字化,以面向未来的创新驱动业务发展。

课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未名湖畔的学子和老师踊跃报名参加,课程有1学分哦!

本课程常年开课,秋季学期开设《彤程材料科学论坛I》,春季学期开设《彤程材料科学论坛II》,均以系列讲座形式进行,本研合上,1学分,课程编号 23200150(研究生);00334381(本科)。

欢迎微信加入课程群,获得更多详细信息!

教育大计 彤程助力

教育是国之大计,人才是发展根本。“彤程材料科学论坛”作为彤程跟北大校企合作项目之一,希望能立足于此,不断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加强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与产业界的合作,努力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道路,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