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家庄与彤程公益基金会联合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03-25 17:00:03   点击次数:

1.jpg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三月初春,草展新芽,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与彤程公益基金会联合成立“彤程-孟家庄乡村人才振兴百万扶植计划”公益专项基金,旨在助力该村人才振兴。

 
据悉,双方达成3年总计100万元的战略合作规划。专项计划以培养乡村人才为出发点,支持孟家庄村家境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继续求学,并设立助学金和奖学金,精准资助困难学生,鼓励优秀学子自立自强,实现人生理想,回馈乡村建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扶植计划采取乡村人才“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让乡村人才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用智慧共建孟家庄村的美好未来。
2.jpg
 
专项计划专门成立了“乡村人才共建实验室”,鼓励获得资助的学子,利用寒暑假期或其它课余时间,参加每年不少于10天的乡村共建服务活动。
 
专项计划的实施,让孟家庄村正在接受初高中及以上特别是职业教育的学生及学生家庭欢欣鼓舞。获得资助的学生家长于秀侠动情地说:“感谢专项基金给我孩子的资助,我希望孩子能够发奋图强,长大成材,学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该专项计划负责人王艺杰表示:“非常荣幸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潮中,能够为孟家庄村人才振兴贡献一丝力量。这是我们首次和村委会合作。我们将以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为共同目标,将乡村人才振兴作为切入点,在孟家庄村做整村试验,打造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样本。”
 
为了保障专项计划有序实施,人才扶持项目还配套审查和回头看机制,确保孟家庄村乡村人才振兴可持续发展,构建乡村人才振兴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