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材料科学论坛》第014讲 |基于图论的结构化学探索锂电池材料基因——加速高性能材料研发的新范式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01:44   点击次数:

1.jpg 

《彤程材料科学论坛》是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培养国家急需领域高层次人才设立的工程创新教育课程。课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常年开设,每学期16学时,计1学分。

课程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响应学校新工科建设需要,内容围绕工程科学技术创新和战略管理创新,邀请活跃在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交流报告;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深度理解产业技术前沿和市场趋势,引领材料相关领域科技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2.jpg

未标题-1.jpg

课程预告

未标题-1.jpg

时间

5月27日(星期五)15:10-17:00

地点

腾讯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5jWSTYfy6tk

腾讯会议ID:125-509-057

报告主题

基于图论的结构化学探索锂电池材料基因——加速高性能材料研发的新范式

报告摘要

 

创新基于图论的结构化学方法,构建材料结构大数据系统,旨在探索“什么是材料基因?及如何开展材料基因的研究?”。讲座通过介绍基于图论的结构化学、材料大数据、锂电池材料基因、同步辐射和中子等大科学装置的结构表征等前沿的交叉学科,启发对材料研究新范式的探索,以加速新材料和新能源的开发。

未标题-2.jpg

潘锋,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结构化学》杂志执行主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

主持人

QQ截图202211100007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