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一个家 同一座“程”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06-01 17:00:36   点击次数:

“彤”一个家,同一座“程”

彤程公益基金会80天守“沪”纪实

2022年,疫情卷土重来。彤程公益基金会在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下,先后启动“医护驰援”、“养老驰援”、“楼宇驰援”、“社区驰援”4个项目,分别针对医护、长者、楼宇、社区等群体进行精准驰援。

「截至5月31日,彤程公益基金会携手多家公益机构、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累计驰援各类物资超100多万件,足迹覆盖上海全部行政区。」

在本轮疫情刚有苗头的3月上旬,总部设在上海中心的彤程指挥部就已开启“战疫”模式。基金会凭借在应急救灾方面积累的经验,迅速发动彤程成员企业和“朋友圈”力量,筹措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品,第一时间驰援有需求的医院、养老院、楼宇和社区等单位。50多名彤程员工在特殊时期不仅是协调员,穿上“大白”也是驾驶员、搬运工。

2.gif

随着疫情发展态势日趋严峻,

上海部分医院及广大医务工作者   

面临很大压力,

医用防护服和消毒用品需求增大。

彤程公益基金会联合经纬投资、东易日盛向新华医院、东方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等数十家医院,以及金山区公共卫生中心、申康医疗发展中心、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捐赠抗疫物资,包括防护服、N95灭菌口罩、消毒酒精以及面屏、免洗手液、鞋套等抗疫物资,同时提供大量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为医务工作者提供物资保障,让他们在奋战中时刻守护生命安全。

本轮疫情期间,上海近405万的老年人群成为薄弱一环,令人牵挂。彤程公益基金会启动“养老驰援”项目,精准解决老年人群对于药品及生活、抗疫等物资的紧急需求。

截至目前,“老吾老”项目已为沪上百余家养老机构的高龄老人们发放防疫生活关爱包,援助失能老人紧缺的纸尿裤等特殊用品。“防疫生活关爱包”陆续发放到浦东、长宁、青浦、宝山等区的高龄老人手中。关爱包除了日常用品外,主要还包括面包、牛奶、麦片、香肠、奶粉、挂面、肉松等适合老年人的低糖、耐储存食品。 

5.gif

除了满足老年人群的需求,彤程公益基金会的驰援的目光也同时落在妇幼人群。“幼吾幼”精准匹配包括奶粉、米粉、肉松、纸尿裤、抗原、手套等物资,帮助婴幼儿及家庭。这些受助人群中,既有因确诊隔离而缺乏物资的患者及家属,也有儿护中心内患有基础疾病急需救助的孤残儿童,更有许多因物流不畅而导致物资短缺的普通家庭。

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陆家嘴金融城的发展影响着这座城市的脉动。战疫时刻,陆家嘴管理局第一时间确保金融机构正常交易,保障市场运行安全,同时协调各方资源,迅速行动起来,为城市注入战胜疫情信心的强心针。

作为陆家嘴金融城楼事会的一员,彤程公益基金会的党支部书记吕锦涛,携手彤程新材集团公司工会为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提供抗疫物资,努力为金融城工作的白领保驾护航。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抗疫决心,以作为诠释陆家嘴的初心和担当。

社区犹如城市的神经末梢,守护好社区,就守住了每个家庭的安全。彤程公益基金会,倡导彤程新材料集团员工进行志愿服务,设立员工的特殊假“公益假”。在这个特殊时期,彤程的各个志愿者团队火速集结,逆行而上,守“沪”平安,守好“最后100米”。

作为彤程守“沪”人,承担着为居民买菜买药、配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等多重工作。他们来回奔波于快递站和居民家,负责生活必须品等抗疫物资的发放;有帮助年迈老人,在健康云pro登记检测二维码,自发买菜上门关心独居老人;还有带领居民进行楼组环境消杀,彻夜值守在重点封控楼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