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2022“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入围名单来了!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11-24 22:04:19   点击次数:

11月22-23日|2022“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区复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59支团队以线上路演方式,全方位展示各自创新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并回答现场评委们关于技术创新、应用领域等多维度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6支团队成功入围决赛。

11月22日|大赛创业创新组举行复赛,来自知名高校、化工巨头和产业投资领域的7位评委代表对31支高校团队进行评审,在团队路演和评委问答中,各团队均充分展示了作品的创新性、发展潜力等。经过评审,匿光于微、绿之源、磷跑者等三支团队晋级决赛“争金”环节。


2022“SCIP+”创业创新组复赛精彩瞬间

11月23日|大赛创业实践组举行复赛,7位来自绿色化学化工领域的资深专家评委代表对28个初创企业项目进行评审。在项目路演和评委问答中,各企业对项目的核心技术、市场模式进行了充分呈现。经评审,浙江汇甬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科国生(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生合万物(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支团队晋级决赛“争金”环节。


2022“SCIP+”创业创新组复赛精彩瞬间

晋级决赛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创业创新组

匿光于微(华东理工大学)
绿之源(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中心)
磷跑者(四川大学)
创业实践组

浙江汇甬新材料有限公司
中科国生(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生合万物(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步|组委会为每支入围决赛的团队精心配备专家进行赛前辅导,让团队以更精彩的表现亮相决赛!

大赛后续安排
01 海外赛区决赛


2022年11月24日
评选出海外赛区获奖团队

02 指定命题评审

2022年11月
评选出指定命题获奖团队

03 ★ 决赛暨颁奖仪式

2022年12月
由科研院所、产业、资本等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将对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评审。

04 加速孵化阶段

决赛后
对获奖的优胜团队进行为期一周的浸润式孵化培训,从创新思维、客户验证、产品/服务设计方面提供支持,建立可持续可规模化商业模式,进行影响力测试、项目路演及投资人对接会等。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合作单位

推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