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彤程化学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8-12-24 17:01:23   点击次数:

北京大学“彤程化学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20日,北京大学“彤程化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顺利举行。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北京彤程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张成总经理、彤程公益基金会亘将秘书长等人出席此次颁奖仪式。

首先,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开场致辞,向所有远道而来出席此次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紧接着,由黄建滨教授宣布2018年北京大学“彤程化学奖”的获得者,他们分别是张金灿、张娜和黄甜三位博士生。张成总经理和亘将秘书长为他们颁奖,亘将秘书长对他们的获奖表示衷心的祝贺,期待他们今后能继续在物理化学领域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黄甜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她对于此次能荣获“彤程化学奖”感到无比激动,也非常感谢北京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和彤程公益基金会。“彤程化学奖”这份荣誉既是对她在科研路上坚持和努力的肯定,也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对于促进中国物理化学研究领域发展的巨大支持,往后,她将更加坚定地致力于中国物理化学研究,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在所有人的合影留念中,北京大学“彤程化学奖”颁奖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自2011年起,为促进中国教育与科技事业的发展,彤程公益基金会便和北京大学合作,设立“彤程化学奖”,旨在奖励化学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和青年科学家研究相关课题与论文。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今天“彤程化学奖”颁奖仪式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研究领域的学者和默默支持他们的工作人员,未来,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彤程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携手所有的伙伴,一起为中国物理化学研究领域的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