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要加速,生活要减塑,RA Ploggers 邀你嗨翻夏天不留痕迹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作者:图文编辑/陈静怡、王艺杰   发布时间: 2020-08-18 23:05:08   点击次数:

越野赛的世界,是迈着双腿奋力前行的酣畅
无污染的纯净世界,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
无数时间线
无尽可能性看似平行的事物在8月的崇礼相聚
让生活重新躁动,追寻最真实的自我
延续最本真的价值

2020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
×Hello崇礼·太舞·迷笛音乐季
2020年8月14-16日
河北 张家口 崇礼

塑料是每个生物的噩梦,也影响着人类自己

2016年,欧洲统计局公布全球塑料生产总量报告称,全球塑料过去5年增长20%,合计生产塑料3.35亿吨,其中中国是最大的塑料生产国之一,产量占全球塑料总产量约25%。大量塑料垃圾通过填埋、焚烧等方式侵占和污染人类生存环境。

那些被抛弃在海洋里的塑料制品更是会被动物当作食物吞食,对动物生存构成严重威胁。法国发展研究院研究表明,每年大约有1500万海洋生物因塑料垃圾而死亡,且有不断恶化之势。


塑料垃圾飞速增长危害人类生存(图源网络)


海洋生物因塑料制品窒息(图源网络)

当越野跑与环保相遇,两件美好的事情相加就是1+1>2

崇礼,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核心赛区,古代的塞外边疆,如今的越野滑雪胜地,万物皆如画境,放眼山峦林木,青山排布,每个跑者的脚步都能和自然融为一体,更吸引无数越野跑者逐梦崇礼。

作为亚洲地球最大规模超长距离耐力跑赛事之一, 2020年“第四届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暨“第三届崇礼户外运动节”由崇礼区人民政府与三夫户外(深市002780)联手打造,由著名户外品牌Columbia冠名。

目前三夫赛事“Columbia崇礼168”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品牌越野赛事。2020年Columbia崇礼168赛事达到历史新高,共计八个组别,近七千余人齐聚崇礼,用双脚书写他们的故事。

彤程公益基金会作为2020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官方公益合作伙伴,为所有的参赛选手提供随身携带抽绳可降解垃圾袋,鼓励所有参与选手和我们一起环保减塑,共筑青山绿水。

如果说越野跑让我们在城市的喧嚣之外,看见了无尽的诗意和运动的畅快,那么有些碍眼的东西却让我们没有办法享受自然纯粹的美好。塑料瓶,废弃包装袋,废纸,这些本不该属于山林的事物突兀地出现在公路边,出现在郁郁青葱里。而彤程希望能够改变这一切。



体育与公益的组合

彤程ploggers用爱打call,邀你一起,为地球!

作为2020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官方公益合作伙伴,彤程公益基金会为所有的参赛选手提供随身携带抽绳可降解垃圾袋,邀请选手加入Plogger们行列,一起去做很酷的事情!只为在纵情穿梭在山林间享受自然的同时,捡拾地上被丢弃的垃圾,做山林的美容师!


彤程ploggers出发啦

(备注:Plogging是Jog(慢跑)与plocka upp(拾起)的组合,他鼓励人们在慢跑时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或者在停止之后拾起垃圾。这是近些年欧美开始流行的运动方式。)


带着装满垃圾的环保袋在赛场奔跑





彤程ploggers精彩活动照片

彤程plogger们一次次俯身捡起它们,帮助山林回归本真的样子,用爱为无痕山林打call。


这条路的垃圾,我承包了



我们留给这个赛道的不止是汗水和声音,还有绿色

揭密此次越野赛秘密武器

限塑时代,传统的塑料袋已经成了环境污染的代名词虽然塑料垃圾袋暂时还没有被禁止但是这个夏天,我们就想在越野赛事邀请你体验可降解环保袋的魅力。

作为三夫赛事 “2020年Columbia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公益合作伙伴,双方以探讨赛事用品材料的环保应用为契机,从赛事品源头做到可替代、可堆肥、可循环,优化绿色供应链的解决到公众倡议,致力于共同推动赛事环保,在享受运动的同时,给自然以尊重。

PBAT 属于热塑性可降解塑料,经石化途径或生物发酵途径生产,既有较好的延展性和断裂伸长率,也有较好的耐热性和冲击性能。它是目前生物降解塑料膜材的主要原材料,能够在自然环境中通过微生物的代谢,最终被转化为水、CO2和生物质。

PBAT材料在自然抛弃后可生物降解,也可在工业堆肥条件下降解。由PBAT生产的生物降解膜袋制品可与厨余垃圾回收一并最终进入市政工业堆肥体系,减少焚烧和填埋带来的能耗和污染,解决全球日益严重的“白色污染“问题”。

空瓶子,食品包装,餐巾纸,这一路征程中产生的垃圾都可以被收纳,而我们的环保袋也会尘归尘土归土,被生物堆肥回归自然。告别将就,绿色环保又有颜值的环保垃圾袋等你来pick!

我们的plogger们也来到了三夫赛事官方快手直播间进行“为环保倡议直播带货”,让大家更了解塑料的危害,同时有机会了解可堆肥材料的不同场景的环保应用!更是鼓励所有热爱运动的越野达人,跑步垃圾不丢弃,愈越野,越环保!

在赛前的舞台上也有彤程plogger倡议大家使用可降解环保袋的身影。

越野要加速,生活要减塑

摘掉N95口罩自由地呼吸空气的这天,我们一起竖起耳朵倾听兄弟的呼唤,我们一起感受在山林中奔跑的酣畅淋漓,还有一起听越野赛和PBAT的故事。
如果你认同我们的环保理念,你也可以成为改变世界的一份力量。
希望你们在加速运动和生活中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为环境减负。
希望你们不要乱扔垃圾,把它们带到该去的地方。
减塑生活,就jiang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