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 17:16:05   点击次数:

12月17日下午,2021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园区科创中心顺利举行。

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净依,管委会副主任侯金花,上海化工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健,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及评委代表等出席典礼。彤程新材料集团副董事长周建辉,副总裁赵燕超博士受邀出席线上典礼。

“SCIP+”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本届大赛以“碳中和”为主命题,寻找在清洁能源及其基础设施、节能提效管理及技术创新、新材料开发及新产品设计、碳捕获、利用与封存(CCUS)等领域开展的创业实践和科技创新解决方案,更好地促进绿色化学化工的发展。


彤程公益基金会作为协办单位受邀参加此次大赛,并由基金会的发起方: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其自身创新需求,提出指定命题通过大赛平台征集项目方案,使报名参赛作品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更加贴近企业诉求和市场需求。经过企业指定命题的决赛选拔,在激烈的比拼中,江苏中科金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利用二氧化碳制环保材料”最终获得彤程指定命题奖。

彤程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在科研和创新驱动领域鼓励并支持专业人才用许多精彩绝伦的创新成果和见解想法创造一种新的社会影响。在本次群英荟萃的大赛中,各支参赛团队凭借他们的精彩表现和专业素养,使我们对绿色化工的创新潜力和石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相信他们在未来会持续推进我国化学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一起创造更多解决社会问题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