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材料科学论坛》第012讲 |先进复合材料在航空装备发展中的作用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04-22 17:28:02   点击次数:

 1.jpg

《彤程材料科学论坛》是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培养国家急需领域高层次人才设立的工程创新教育课程。课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常年开设,每学期16学时,计1学分。

课程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响应学校新工科建设需要,内容围绕工程科学技术创新和战略管理创新,邀请活跃在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交流报告;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深度理解产业技术前沿和市场趋势,引领材料相关领域科技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2.jpg

课程简介

16.jpg

报告主题

先进复合材料在航空装备发展中的作用

报告摘要

“一代材料,一代装备”,先进复合材料的大量应用支撑四代机实现了高机动、高隐身、超视距攻击等战技性能。本期报告主要介绍国内先进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分析当前复合材料技术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今后国内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和产业的发展重点。

 

主讲人

17.jpg

陈祥宝,长期从事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研究工作,相关成果在航空领域得到大量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

主持人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