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新创优,用实践展现上海的温度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9-10-18 19:16:16   点击次数:

10月17日,在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由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实干彰显初心·奋斗践行使命——上海对口帮扶实践特别节目”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彤程公益基金会荣幸受邀观看了此次演出。节目中王洛勇、贺彬、曹雷、郭凯敏、魏松、佟瑞敏等艺术家们纷纷登台,一一讲述了上海对口帮扶实践中的那些令人感动的故事。

节目中,一个个帮扶实践背后的故事感动着全场所有人,参与对口帮扶的朱文忠、朱星月父女用《一封家书》《女儿的信》述说着对家乡的思念;援藏的上海教师们义无反顾地用青春和热血浇灌着贫瘠的土地,换来当地人质朴而真挚的一声声《上海阿爸》、《援藏大哥》……从教育、医疗到创业、就业的项目扶持,上海人正在云南、贵州、新疆、西藏、青海等多地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

而彤程公益基金会也一直不遗余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在《青海果洛州甘德县社区服务中心能力提升项目》中,投入大量支持,为恶劣环境下的当地社区提供了各方面崭新的设备与设施,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和你在一起相守不分离,和你在一起有梦才能创奇迹……”正如演出中藏族视障女孩代青依仲和上海歌手宋罡演唱的《和你在一起》一样,唱出了上海与对口帮扶地区人民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