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环保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共同携手推动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文章来源: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01-19 23:53:25   点击次数:

彤程公益基金会2021年度首场环保进校园活动在近日举办。2021的开局,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冠肺炎引发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和随之而来的经济危机,国际形势变化之下,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尤为关注的话题,这不仅与我们这代人息息相关,也将关系到我们的下一代。

因此,为了倡导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并倡导高效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彤程公益基金会携手上海市中小学生,以及学术界和致力于环保行动及社会创新的相关公益机构等,举办了这场环保进校园活动,共同携手推动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室外寒气逼人,室内暖意浓浓。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吴开建博士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事实上,彤程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国家发改委九个部门去年印发了《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禁限相关塑料制品的细化标准。今年1月起,《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印发实施,彤程全程参与并积极进行“减塑,上海在行动”的系列宣教。

去年,基金会作为“第四届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的官方公益合作伙伴,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随身携带抽绳可降解垃圾袋,鼓励所有参与选手跑步垃圾不丢弃,用身体力行倡导越运动、越环保。

我们相信,只有当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能够为环境、社会和经济创造长期价值时,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成功。去年5月,彤程新材料集团和巴斯夫合作生产经认证的可堆肥共聚酯(PBAT)。利用巴斯夫的工艺技术,彤程新材正在上海建设产能为10万吨/年的可生物降解材料项目(一期6万吨)。进一步开发中国的生物降解材料市场,满足价值链上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也积极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倡议,推进并推广解决方案以解决重大挑战。前年,我们加入终止塑料废弃物联盟(AEPW),以推进相关解决方案,减少和消除塑料垃圾对环境、尤其是对海洋所产生的影响。AEPW已承诺投入10亿美元(目标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5亿美元)帮助终结环境中存在的塑料垃圾。


环保进校园 2021.01.17